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烛光驱散阴霾”响水县红烛公益协会志愿者全心投入后勤服务
2019-03-26 12: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耀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盐城讯 3月21日,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发生后,陈家港中心小学成为参与事故救援武警官兵的临时驻地,同时也是接受社会各界物资捐助的存放点。在该校任教的响水县红烛公益协会会长杜鹃老师主动请缨,接下后勤服务工作的任务,带领一大批志愿者会员,听候组织安排,及时奔赴各自的救灾岗位。

  22日8时,捐助物资陆续到达学校,身穿红马甲的红烛志愿者纷纷加入搬运队伍,其中年过50的副会长赵红老师刚从一场小手术中恢复过来,也尽心为救援献出力量。人群中,身着黄色风衣的副会长何翠华十分显眼,清点物资、接待来人,一刻都闲不下来。

  物资登记员王海梅也是红烛公益协会的一员。听说协会急缺志愿者,王海梅便将家中两个正在读小学的孩子交由婆婆照顾,经营的服装店也关门谢客,第一时间投身到“红烛”行动中来。

  23日凌晨4点,陈晓娟、何翠华等人一起从县城赶往陈家港小学食堂,为500名武警官兵的早饭做准备。近百张餐桌上摆满鸡蛋、馒头等食物,同时还贴心地打包好50份一线战士的早餐。

  红烛公益协会还主动帮忙安置伤员家属,陈晓娟听说他们大多数来自云南、贵州等地,来时匆匆,衣服单薄,立刻组织动员大家把棉衣送到受伤家属的手中。

  用烛光驱散阴霾,面对众人的感谢和赞誉,“红烛”人异口同声地表示:“武警官兵比我们更累!我们的付出是应该的。”(张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