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庆丰镇一着不让强招商 创造良好新局面
2019-03-26 1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洪金 丁兴嵩 周凤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盐城讯 节后上班以来,盐城市建湖县庆丰镇2个专业招商组6名同志持续奔赴上海、苏南城市及浙江等地,频频对接客商,重点跟踪洽谈深交所上市公司中南建设集团装配式建筑、上海智能化装备、上海发动机部件、中车四方焊接机器人、昆山数控机床等一批在手的成熟项目;镇主要领导也见缝插针拜访客商和接待客商考察。截至日前,该镇已累计拜访客商35批次,接待客商考察16批次,实质性对接项目12个,深度洽谈项目7个,新签订上海眸特机智能电机项目、新开工苏州超顺安防用品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实现良好新开局,为全镇经济转型发展打造了新引擎。

  今年来,该镇紧紧围绕“项目为主、招商为先”总基调,大力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聚焦长三角及周边地区、珠三角等重点地区,紧盯突破重大项目,坚持全产业链精准招商、全员招商,广泛挖掘人脉资源,大力收集有价值项目信息,突出专业招商和领导带头招商,驻点攻坚、龙头招商、配套招商,不断优化招商力量,持续压实招商责任。全面接轨上海,承接产业转移、大力开展驻点上海招商活动,积极举办上海嘉定、浙江绍兴、昆山等地专题招商推介活动,锲而不舍跟踪一批在手的重点项目,努力突破一批优质高新项目,形成外来客商抱团投资的“葡萄串”效应,确保全年新招引亿元工业项目3个以上,力争在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为压实全员招商责任,掀起新春招商热潮,3月11日,镇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了机关干部、村(居)书记、中心负责人招商引资过堂汇报会,进一步明确了“周汇报、旬申报、月通报、季考核”的推进机制,实行动态长效考核,强化机关、中心、村(居)干部的招商责任和压力,激励广大干部千方百计收集有价值的项目信息,全力以赴跟踪对接在手的成熟项目。

  为使签约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工项目快建设,该镇进一步培优营商环境,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导向,健全完善挂钩帮办服务机制,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全面提升精准服务水平。连日来,对已签约的上海眸特智能电机项目逐一落实帮建责任人,帮办规划、备案、设计、注册等手续,积极协调用地、用水用电、招投标等事项。对已开工的苏州超顺安防用品项目,坚持一个项目组建一个帮建团队,实行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和高效服务,及时化解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推动项目快建设。

  此外,该镇强化园区创建,提升项目承载力。按照“一园一特”要求,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全力打造机电装备特色园区,进一步完善路网、绿化、雨污分流等基础配套,推动企业天然气通达全覆盖,提升园区承载力。坚持以“亩产论英雄”,结合“三清”排查结果,找准目标企业,开展精准招商,确保全年清理“僵尸企业”2家,盘活空置厂房25000平方米以上,镇机电产业园力争创成市5A级园区。(张洪金 丁兴嵩 周凤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