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新丰镇:做强旅游 做足生态 做美小镇
2019-03-26 1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晓娟 张松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盐城讯 为了深度挖掘历史底蕴,盐城市大丰区新丰镇以 “田园、河网、建筑、风车、花海”为设计元素,学习荷兰先进经验,借鉴成都锦江198建设模式,与城乡统筹发展、农民增收、农业结构调整相结合,围绕“聚民资、靠民力、为民生”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集观光旅游、餐饮娱乐、种植研发于一体的具有荷兰风情的花海,即“荷兰花海” 。

  荷兰花海坚持“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以“地上长花、湖中生花、树上开花”为整体规划,打造国家4A级生态旅游度假区。上海同济大学编制了多彩荷兰村的项目整体规划,以荷兰花海为核心区,全面融入荷兰乡村风格,彰显异域风情特色,并先后聘请了日本贝思机构为花海做商业策划、荷兰籍专家为花海做郁金香种球培育、香港葆时文化做婚庆产业布局,保证花海建设的专业性和独特性。

  荷兰花海围绕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的需求,做优做特配套建设。目前,荷兰花海内建有与浙江虹越集团联手打造的苏北首家15000 m2的国际化园艺中心荷兰花市、与南京奥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联手建设独具荷兰风情的酒店式公寓、与江苏辉丰农化联手打造的郁金香客栈,同时,配套游客服务中心、维多利亚咖啡屋、风车情侣馆、凯西西餐厅、旅游观光车、游艇、皮划艇、快艇、自平衡车等旅游设施。全力建设圣劳伦斯中心、荷兰风情一条街、木屐广场、生态停车场、荷花岛等项目,打造品牌,延伸链条,做出特色。

  “郁金香飘醉田园,荷兰风情踏春归”,融荷兰农家风情与当地文化特色建设于一体的农家景观风情建筑“荷兰人家”,毗邻荷兰花海景区,建筑风格清新典雅,周边自然风光秀美,远离城市的喧嚣嘈杂,尽享农家的悠然闲暇。26000m2的辽阔自然厚土,风光明媚, 4000m2的建筑空间,24000m2的景观区,现代农家的生态水岸景观风情建筑,是理想中的“世外桃源”。

  新丰镇在做深做透荷兰花海文章的基础上,充分发掘“水、林、田”等原生态元素,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区域优势资源的开发建设,放大特色优势,着力补其短板,按照“主题最新、同类最强、国内最好”的要求,注重错位竞争,加快荷兰花海提质扩容,推陈出新,优化形态,为小镇建设形成新的亮点。既彰显了历史文化底蕴,又提升了美丽小镇的魅力。(李晓娟 张松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