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人民医院:优化用人制度改革 打造高质干部队伍
2019-03-26 1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吉曙云 张松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盐城讯 地处黄海之滨的大丰人民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设有20个行政职能科室,33个临床科室、11个医技科室、30个病区。医院奉行“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发扬“仁爱、融通、创新、争先”的医院精神,不断强化质量管理和内涵建设,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改进医疗服务流程,创新“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措施,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人的因素是第一位的,选对人,用好人是关键中的关键。为进一步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加强医德修养,提高责任意识,奉行“病人至上”的服务宗旨,把各方面工作落实到实处,大丰人民医院通过公布岗位、个人申报、资格审核、竞聘演讲、民主评议、党委研究、任前公示等一系列程序,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竞聘选任中层干部,最后从一千多名医务人员中确定了157位同志为医院新一届中层管理干部,担负医院职能、业务科室的管理重任。调整后的中层干部队伍结构更加优化合理,达到了增强医院活力,维护医院和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医院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预期效果。

  为使新任中层干部尽快明确职责、进入角色,该院院长柏正群对新任的中层干部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才能与时俱进;二是要讲政治,坚持坚定正确方向,言行上始终与医院整体目标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讲正气,坚持永葆一身正气,为人正派,办事要公道,要用高尚的人格来影响同事和员工,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的良师益友;四是要讲团结,坚持树牢大局意识,不但要善于团结和自己意见相同的人,而且要善于团结和自己意见不同甚至相反的人,共同做好工作,互相支持,互相信任,互相谅解,取长补短;五是要讲廉洁,坚持始终清白做人,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六是要讲严谨、重效率,坚持培育优良作风,不搞形式主义,确保医院的政令畅通;七是要讲责任,坚持勇于担当责任,重大事项要集思广益,谨慎决策,严防失误。要真抓实干,更主要身体力行;八是要讲奉献,坚持崇尚医者仁心,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始终把“病人至上”视为第一位。

  通过竞聘上岗的中层干部逐一从院领导手中接过凝聚信任、满载重托的聘书,开始了新一届的任期。他们纷纷表示,将扎实推进医院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学习自觉性,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履行职责,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全部力量。该院此次的聘任,进一步调动了医院中层干部工作积极性,也为中层干部队伍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动,医院的医德医风焕然一新。(吉曙云 张松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