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民政局以奔跑姿态谱写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
2019-03-25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晓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盐城讯 机构改革后,民政部门职能得到了优化。面对新任务、新要求,盐城市大丰区民政局党委将聚焦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和专项行政管理,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狠抓落实,以奔跑姿态谱写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

  提高政治站位,争当严守规矩表率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坚定“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围绕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的“三新”定位、“三个一体化”和“四大经济”新内涵,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为全区实现“两高”目标勇挑重担、走在前列贡献民政力量。

  强化责任担当,争当勤政为民表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扶贫、救助、济困为一体的社会救助体系;以推进城乡社区治理为重点,进一步完善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为一体的社会治理体系;以增进群众福祉为重点,打造养老、扶幼、助残为一体的社会福利体系;以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质量为重点,打造婚姻、殡葬、地名为一体的社会事务体系,推进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筑牢法治意识,争当依法行政表率

  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慈善法》、《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等民政法律法规学习,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积极推进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区建设等方面政务公开工作,让服务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依法开展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低保专项整治和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等工作,更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利益。

  坚持以身作则,争当廉洁自律表率

  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有关纪律规定,筑牢思想防线。全面梳理民政工作领域廉政风险点,完善制度措施,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坚决抵制“围猎”腐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聚光灯”打向自己,从我做起,向我看齐,以自身的示范作用,努力建设一支清廉、高效、务实的民政干部队伍。(朱晓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