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桥镇为乡村振兴锻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
2019-03-25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单春芳 袁丹丹 季俊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大丰区大桥镇举办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示范培训班,学员们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锻造乡村人才队伍”进行积极交流发言。

  近年来,大桥镇党委坚持把政治能力建设作为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们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树立信仰高线、立起价值坐标、划好行为底线。

  有计划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给产业带来新动力。从农业科技发展、农业发展理念等方面入手,有针对性的制定培育方案,丰富培育内容,选拔素质好、条件好的新型职业农民到外地学习先进的生产经营经验、科学种田方法和管理方法。

  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公正、公开、精准考察识别优秀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把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干净干事的干部选出来,把肯吃苦、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把有强烈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的干部奖出来。

  同时完善干部考核创新机制,制定督促落实返乡创业优惠政策,加大返乡创业政策宣传力度,营造鼓励支持返乡创业的良好环境,吸引人才返乡创业。把引进和培养人才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源头活水,大力实施“外出人才回归创业工程”,真正让“还巢”的“凤凰”留得住、发展好,快速集聚各类乡村振兴战略人才,为大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单春芳 袁丹丹 季俊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