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西团镇吹响安全隐患排查集结号
2019-03-25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兆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盐城讯 3月23日下午, 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召开安全隐患排查紧急动员会,通报近期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吹响全镇安全隐患排查集结号。

  该镇以“雷霆行动”专题活动为抓手,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健全严密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履行综合监管职能,建立完善标准化分级考核评价和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全面促进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监管执法,提高监管队伍业务素养,组织开展相关宣讲、培训活动,熟悉掌握执法内容、执法步骤、执法方法和执法尺度,切实提高监管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执法水平;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保持执法检查的高压态势,做到“检查必执法、执法必严格”;严肃安全事故查处和应急救援,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建立安全事故应急物资储备库,认真开展救援演练工作,确保应急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切实抓好当前生产、消防安全工作。镇分管领导带领消防、安监、综治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对全镇范围内所有企业、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尤其突出对生产密集型企业、“三合一”企业、学校、建筑施工场地及独居老人等的安全监管,严格按照管理规定做好上报备案,依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包保”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安全监管,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决不留死角、盲点,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当即开出问题交办单,及时与相关主管部门汇报沟通,限期整改并跟踪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和场所,坚决关停。(陈兆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