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皇家花车、全新花境”助阵大丰荷兰花海郁金香文化月炫彩启幕
2019-03-25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秀云 陈佳佳 曹金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盐城讯(马秀云 陈佳佳 曹金晶)春风送暖,郁金飘香,又是一年赏花好时节。3月23日上午,’2019荷兰花海郁金香文化月正式启幕。今年,荷兰花海不仅引进最娇艳的郁金香新品种“冰淇淋”,新增数十种全新花境,还首次将原汁原味的荷兰花车带进花海进行巡游,给游客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荷兰花海享有“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世界最佳郁金香景区”等美誉。每年3月中下旬至5月初,300多个品种,3000万株的郁金香次第绽放,蔚然壮观。新引进的“冰淇淋”郁金香有10多个品种、10万株规模。这种郁金香花朵大小相当于2个普通郁金香,折边的花瓣类似牡丹,特别“养眼”,也是国内任何花海都看不到的“稀罕”。专家表示,荷兰花海是国内首家引进“冰淇淋”郁金香的景区。按照“世界品牌,艺术主导”的发展思路,荷兰花海还围绕其特有的大地景观,注入“花”“艺”“爱”等设计元素,通过巧妙的构思,新增“水上移动花境”、“爱的港湾”、“火烈鸟”、“青春绽放”等数十种花境,将“地上长花、湖中生花、树上开花”的创意种植发挥得淋漓尽致。同时,将油画与鲜花有机融合,把梵高的油画《花田》“复刻”到花海,为游客带来如在画中游的美好体验。

  荷兰驻华农业参赞汉克施耐德、世界郁金香协会主席米歇尔,荷兰花车巡游协会主席威廉、国际花商联主席艾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高级科学家雅普、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以及来自中国园艺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嘉宾参加开幕式。荷兰花海被授予“国际花商联中国区域中心”“世界最具影响力郁金香节”“中荷花卉育种中心”“华东婚纱摄影旅拍基地”称号。开幕式上,荷兰花海希尔顿逸林酒店正式签约。它和著名导演王潮歌执导的《只有爱》戏剧幻城项目,将成为荷兰花海年度重点建设工程。逸林酒店项目、占地160亩,是盐城首家“希尔顿”品牌连锁酒店,目标建设350间高端客房。《只有爱》戏剧幻城项目已于元月3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对外公演。

  开幕式后,荷兰皇家花车巡游在荷兰花海首发,数辆以郁金香、风车、木屐为主要元素的皇家花车吸睛无数。鲜花环绕的硕大花车,散发出芬芳的气息。巡游队伍中,荷兰留学生、皇家自行车乐队、荷兰艺术团等,为游客带来精彩的表演。湖面上,由荷兰设计师设计的主题花船同样吸睛无数,船上花仙子灵动的舞蹈扣人心弦,快乐感染着每一位游客。荷兰花车巡游协会主席威廉说,荷兰花海为两国花卉爱好者和花卉专业人士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据了解,去年,荷兰花海作为中方代表之一,受邀参加2018中荷经贸论坛,与荷兰花卉公司围绕花卉、花艺、种球等产业签订合作协议。

  文化月开幕当天,第五届中国花海论坛也在荷兰花海举行。荷兰瓦赫宁根大学高级科学家雅普、世界郁金香协会主席米歇尔、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包满珠、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研究会会长周武忠、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会长刘青林等一批中外专家学者,就如何促进花海可持续发展,开创花卉旅游新局面发表主题演讲。文化月期间,荷兰花海还将举办2019郁金香国际儿童音乐节、集体婚礼、欧美风情艺术节、荷兰花海orange run(橙跑)、抖音“网红”秀及抖音大赛等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在感受异国风情的同时,零距离感受原汁原味的荷兰文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