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石化紧急投入 “3.21”响水爆炸事故应急保供
2019-03-25 12: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季长清 吴永明 严国英 陶艺萌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盐城讯 3月21日下午,位于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中国石化第一时间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盐城石油公司迅速组织核查了事故区域所有油站安全状况,对响水区域油站全部调整为24小时营业,站长驻站值班;设立救援车辆绿色通道,备好矿泉水、食品等方便食品,为救援车辆提供资源保障等。

  当晚,江苏石油分公司主要领导要求在确保自身库站安全运营的基础上,要彰显国企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应急救援的油品保供和现场服务。

  21日晚10时许,盐城公司紧急召开应急保供工作会议,就市委市政府提出“必须确保救灾用油,必须确保中国石化油站24小时供应”的指示要求,公司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应急响应指挥部,并成立以公司安全副总监、响水县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前线应急保供小组,统筹安排区域应急保供事宜,全力保障响水地区供应;区域油站高库位运营,对所有消防救援车辆进站加油的,按照“认车牌、认证件、认制服”的原则,登记车牌和证件后,签字即可加油,全力保障应急保供;承运商在保障正常运输供应的基础上,安排应急机动车,确保随叫随到;盐城区域所有贯穿南北主要国省道加油站实行24小时营业;即日起公司所有挂钩联系油站的党员干部全部到站值班。

  21日当晚,盐城公司响应市救灾指挥部号召,在正常供应的基础上,再紧急增加调配34000升柴油,由新兴油库连夜发货送往响水,响水县公司同步调遣了一辆小型柴油配送车深入事故救援核心区为消防车、救护车、应急指挥通讯等提供现场加油服务,得到了前线指挥部的高度肯定。

  目前事故区域救援工作正加紧推进,盐城公司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做好救援物资保障工作,同时配合做好应急处置。(季长清 吴永明 严国英 陶艺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