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警方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
2019-03-25 1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兆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盐城讯 3月22日起,盐城响水警方组织治安、交通等部门开展全方面治安安全大检查整治,突出“两客一危一货”和校车等重点车辆、国省道、乡村公路等,严肃查处超员超载、超限超速、违法载客、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车站、宾馆饭店、商场市场、文化娱乐、社会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检查,切实做好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稳定,3月24日,城东派出所开展企业工厂专项检查工作。期间,民警首先对企业内危险物品的存放、使用、消防安全设备配置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针对企业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工厂设备设施不规范、危险区域安全通道不顺畅、线路及管路布置凌乱等问题现场指正,要求负责人限期整改。同时要求负责人加强对员工消防知识的宣传与培训,切实提高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安全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为加强辖区宾馆、酒店治安管理,确保严格贯彻落实实名登记制度,3月24日,城东派出所还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宾馆、酒店进行检查。期间,民警对宾馆、酒店是否做到认真落实上网及住宿人员“四实”登记上传制度、信息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技防及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要求、场所内是否存在违法行为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此次检查,重点检查实名入住情况。同时,对旅馆业从业人员提出有关要求。

  3月25日是全国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根据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城西派出所自3月23日起组织民警进校园深入开展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组织民警到响水县实验初级中学开展主题班会,讲授安全常识和技能;对辖区内校园开展内部安全防范进行大检查,培养学生关注安全、自查自纠安全隐患的良好习惯;共检查中小学幼儿园7家,发现安全隐患52处,其中当场整改38处,发放整改通知书14份。同时配合组织学校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普及安全知识。

  3月24日,双港派出所组织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活动。检查中,民警对被检查单位生产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实、消防设备配备、逃生通道畅通与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各企业经营秩序,增强了各企业对于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能力,提高了相关责任人的安全责任意识。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月24日晚8点至11点,响水交警大队联合盐城市各县区大队在全县各主要路段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全力压降道路交通事故。

  行动期间,各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78人,在全县范围内设置联合查缉点13个,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在各大队执勤民警的密切配合、协调行动下,全力投入到整治行动当中,严格遵循办案程序,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共盘查过往车辆1500余辆,查处饮酒驾驶2起、醉酒驾驶1起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0余起,查扣非标四轮电动车3辆,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为了有效的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23日上午,六套派出所联合乡镇多个部门对辖区大型超市场所、烟花爆竹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此次重点检查单位、场所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标准、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监控运行是否正常、各类登记台帐是否齐全,落实到位等情况。检查中,针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场所,责令当场整改,并督促相关单位负责人抓紧落实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切实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遏制重特大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辖区形势持续平稳,3月23日上午,黄圩派出所组织民警及辅警深入辖区各工厂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该工厂、企业内部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及完好有效的配备使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此次共检查工厂、企业共6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3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已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

  3月23日,运河镇党委书记许道春带领镇安监、派出所、武装部、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开展辖区内企业安全大检查。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询问情况等方式、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应急预案、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是否标准进行了检查。(吴兆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