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中石化油站员工成功处置货车自燃事件
2019-03-25 11: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季长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盐城讯 3月23日下午15时09分,中石化盐城石油响水荣通站一辆满载纸品的厢式货车在加油过程中发生货物自燃。当班员工李文廷发现险情后立即停止加油,在得知为纸品初起火情后,马以清站长果断指挥车主驶出油站,将冒烟车辆引导至河边开阔地,同时立即电话报警。

  货车刚停稳,马以清、李文廷2人便第一时间赶到,使用站内5只8KG灭火器展开消防扑救。不一会消防车也及时赶到,但此时货车整个车厢已浓烟滚滚,油箱口也开始着火。在这危急时刻,马以清同志挺身而出上前打开滚烫的后车厢门,呛着浓烟,抱起消防水枪与消防官兵对准着火点猛烈扫射。经过近30分钟的战斗,明火被顺利扑灭。

  中石化响水公司的油站员工面对突发火情能够挺身而出,处置得当,临危不惧,灭火技能娴熟有效,受到了当地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和周边居民的交口称赞。(季长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