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移动全力做好响水“3.21”爆炸事故通信保障
2019-03-25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保障队伍在化工厂周边排查网络线路障碍)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盐城讯 响水“3.21”爆炸事故发生后,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移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目前,事故周边区域的移动网络通信基本正常,网络接通率保持在99%以上。现场救援工作的通信保障、志愿者服务正在稳步进行。

  迅速!移动通信保障人员奔赴一线

  江苏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通信保障及抢修工作,紧急出动抢修人员60多人、抢修车12辆,投入2台应急通信车和20套应急发电设备前往现场保障。

  (保障队伍在夜间布放应急通信光缆)

  (通信保障车驻扎一线)

  同时,为保证抢险现场的网络通信质量,江苏移动在集团公司网络部的支持下,紧急开通卫星链路通道;快速进行网络负荷分析,结合现场通信需求,先后对化工厂周边区域和医院周边区域以及陈港、南河、灌南周围乡镇进行网络调整扩容。

  (保障人员通过应急保障车与卫星链接,调试信号)

  目前已累计恢复退服站点13个,剩余站点也在陆续恢复中。后台监控人员正24小时值班,实时优化调整,保障事故区域及周边通信畅通。

  暖心!移动志愿者们在医院帮扶伤者

  (移动志愿者在医院协助维持秩序)

  事故发生后,医院全力开展伤员的救护工作,江苏移动盐城分公司迅速组织20人的志愿者小分队第一时间赶到当地医院,协助医院开展帮扶救援。他们扶助重伤病人转移治疗,协助医护人员搬取医用器具,指挥伤者有序排队等候,疏散人群畅通绿色通道。不少志愿者还撸起袖子现场献血。

  (移动志愿者在解答伤者问题)

  队伍中不乏具备丰富医疗知识的志愿者,他们在简易包扎伤者、安抚受伤人员心绪时为忙碌的医护人员分担了一些工作量,得到了在场伤者的认可。(朱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