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城南新区公安分局以严明纪律淬炼铁的队伍
2019-03-23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琦 周梦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城南新区公安分局出台《正言立行六条禁令》,围绕党的六大纪律,结合公安特点和队伍实际,对不履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泄露警务秘密、为违法犯罪说情打招呼等违反法纪的行为划出红线。此次出台的《正言立行六条禁令》,是该局建设高素质过硬队伍的又一重要举措,健全了队伍内部管理长效机制,帮助民警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针对性落实教育防范措施。

  2019年以来,该局进一步强化硬件建设,出台系列规章制度,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通过打造“一个基地”,建成“两个中心”,开展“三项行动”,制订完善从严治警“四项机制”,实现监督管理向“五方面延伸”。通过打造一个具有“时代特征、城南特点、公安特色”的警示教育基地,汇聚整合内外网涉警信息资源,建设智慧督察中心、信访投诉中心,以开展正风肃纪看机关、内务管理深化年、百警进千企等“三项行动”为载体,制订完善从严治党治警层级管理、内部巡察、重大事项报告、抚慰激励容错纠错等“四项机制”。

  据了解,该局依托“两个中心”,已经实现了对全局警务质态的实时监督和信访投诉问题的及时化解,确保了党委决策部署执行到位,各项综合考核排名位于全市公安机关前列,信访件化解率100%,跃居全市第一。通过全时空、全要素、无盲区的监督,实现队伍管理向工余时间延伸、向辅警队伍延伸、向网络空间延伸、向社会交往延伸、向非警务活动延伸,着力将这支盐城最年轻的公安队伍打造成一支忠诚可靠、纪律严明、热血尚武、骁勇善战的虎狼之师。(刘琦 周梦虎)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