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沿河镇用烈士事迹激励党员干部
2019-03-23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彭荣华 张婷婷 周勇 陈以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盐城讯 3月20日下午,盐城市建湖县沿河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到位于该镇天美村的滕天美烈士墓前,开展“缅怀先烈 ,牢记使命”祭扫烈士墓活动,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用烈士的英雄事迹激励党员干部,激发振兴水乡沿河的斗志。

  该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静立于烈士墓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向滕天美烈士脱帽默哀,聆听烈士的英雄事迹。

  滕天美烈士,1895年出生在沿河一户农民家庭,幼年时以讨饭为生,饱受地方恶霸的压迫和欺凌。1940年10月参加地方抗日和民主运动,194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2年秋天,日伪军大规模扫荡,滕天美日夜奋战在抗日一线。1943年5月17日,因汉奸告密,不幸被捕。敌人用多种酷刑威逼他交待地下党组织有关情况。滕天美宁死不屈,英勇就义。194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追认滕天美为革命烈士。

  在滕天美烈士墓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并缅怀滕天美烈士的壮丽人生,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全体党员绕烈士墓一圈,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着对烈士的敬仰之情,表示一定振奋精神为建设新农村作出贡献。(彭荣华 张婷婷 周勇 陈以忠)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