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精彩纷呈
2019-03-23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伍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盐城讯 近日,在盐城东台市金墩广场,东台市第三人民医院、东台市教育心理研究会、东台市心理协会的10多位心理科医生、心理治疗师、心理咨询师一字排开,向晨练的人们提供健康睡眠的各项咨询服务,传播心理健康的新理念。这是东台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一景。

  为贯彻落实“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目标,东台市开拓思路、摸索前行,各部门协调联动、统筹推进,社会组织、志愿者主动介入、热心服务,体系已基本成型,服务在稳步推进,效果在逐步显现。

  东台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去年,他们创新开展“绿丝带健康关怀基层行”活动,走访了17个镇区100多个村,送医、送药,送心理健康防治知识,累计服务5000余名患者和群众;设立25家“心理健康专家工作室”,累计接诊4000余人次;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常态化开展,服务学校师生2000余人次、社区群众3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今年,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应用,充分利用“互联网医院”,为有需求的人群配备智能手环,打通各部门间的信息交换瓶颈;强化培训覆盖,力争三年内,全市所有的学校、80%以上的村卫生室均能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设立心理辅导室、“䁔心室”,为在校学生和基层群众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引导建立一支志愿者队伍。前几天,东台市义工联还组织义工们走进市三院,为患者们带去了欢声笑语。

  随后,志愿者们又走进东台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城东分校联系好,为孩子们送上一堂精彩的健康讲座。(伍俊)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