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警方端掉全国首个“猫爪杯”制售假窝点
2019-03-22 2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张天鹏 王一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张天鹏 王一伟)“贵局打击制售假决心之坚定令人鼓舞,执法反应之快、执法力度之大令人震撼,体现的全局意识令人敬佩!”3月21日,盐城市公安局收到一封来自星巴克公司的感谢信,对该局端掉全国首个星巴克“猫爪杯”制售假窝点、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的“正义之举”表达敬意。

  记者了解到,星巴克“猫爪杯”,又称“6oz粉色猫爪双层玻璃杯”,已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了著作权登记。“猫爪杯”一经推出便受到消费者追捧,除了二手市场上的价格水涨船高外,一些山寨品、仿制品也应运而生,给不法商家留下了可乘之机。

  3月13日,盐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建湖县四家玻璃制品企业私自生产星巴克“猫爪杯”,涉嫌假冒注册商标、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和侵犯著作权。接到举报后,盐城警方市县两级快速联动,连夜会商案情,组织建湖县公安局联合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捣毁制假窝点集中统一行动。

  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赶赴建湖,深挖线索、顺线追踪,对涉案的工厂进行走访调查。在掌握了大量事实证据之后,3月14日下午2时许,执法人员分为四个小组,同时开展行动,迅速对涉案的四家工厂实施了突击检查,现场查获假冒星巴克“猫爪杯”1267只,未贴标猫爪杯4044只,包装盒3177只,星巴克标签53只,制作模具7套等。

  “这个工厂外表看似与普通工厂无异,却内藏制假售假窝点。普通的双层玻璃杯,“蹭大牌”摇身一变身价倍增。”建湖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刘长青告诉记者,突击检查时,现场还有10多名工人正在生产“猫爪杯”,从生产杯身、内胆,到组装、贴花、包装,形成了完整的制假生产线,成品与星巴克“猫爪杯”从外型上看都是一样,有的还贴上了商标标识,另外还有部分工人正在贴快递单准备发货。警方随即依法通知工厂停止生产,对涉案物品依法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盐城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当理性选购商品,从正规商家处购买,不要盲目跟风甚至从不正规途径购买商品,一旦发现有制假售假行为,应立即向相关部门举报。

标签:星巴克;猫爪杯;假冒;盐城;警方;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