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盗窃后为证“清白” 他竟主动与受害人一起到派出所报警
2019-03-22 15:0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嫌疑人周某为还赌债,盗窃了同事银行卡里的18700余元现金,被发觉后为证明自己的“清白”,其竟主动与受害人一起到派出所报警。然而民警通过侦查,最终还是在3月17日将其刑拘。

  3月13日上午,云南女子方某在同事周某的陪同下,急匆匆地来到阜宁县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报警,称方某的一张上海邮政银行卡上的18700余元被盗。

  接警后值班民警当即了解相关情况,并立案开展侦查工作,辗转数百公里到上海调查取证,后通过技侦手段侦查和公安信息平台查询,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周某,并于3月17日将其抓获归案。可让民警惊讶的是,周某就是那天陪同方某一起到派出所报警的同事。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周某系云南人,现年27岁,小学文化,去年5月份随上海某公司搬迁来到阜宁。周某上班之余喜欢赌博,几个月下来欠下了3万余元的赌债。同年9月,方某经人介绍也来到周某所在的这家公司工作,因为在一个车间,又是老乡,两人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去年10月14日下午,方某因微信无法登录,便找到周某帮忙。由于方某不识字,平时为了用钱方便,她将存有积蓄的上海邮政银行卡和自己的身份证都拍成照片存在手机里。周某打开手机,发现银行卡和身份证照片,并通过手机短信得知卡上余额有18700余元。周某先后两次将方某卡上的钱全部转走用于偿还赌债。

  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薛谦 李树军 记者 张勇峰

标签:银行卡;赌债;报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