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戴源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21 10:2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3月20日上午,盐城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他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两会”最新部署落地见效,一着不让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政协主席李驰出席。

  会上,戴源以PPT形式传达了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他说,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再深化,对我们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注重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系统学习贯彻落实最新指示、分类研究最新要求、落实最新部署,紧扣发展阶段,提升工作思路举措,不断开创盐城高质量发展新的局面。

  戴源指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我们要适应新时代要求,顺应最新政策动向,在加强政策落实落地中把盐城的事情办好,把自己的工作干好。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最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足用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切实为企业松绑减负,以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带动经济的提质增效。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四个一”的政治高度,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做好保护区、示范区等工作,确保拿下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坚持发展与保护有机统一,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积极发展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构建富有盐城特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深化“放管服”,推动“3550”常态化,市级层面行政许可事项做到全部“不见面审批”;积极抢抓机遇,强化先行先试,深化减税让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的“新高地”。要认真研究发力就业优先政策,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支持在外人员返乡创业,鼓励引导盐城企业用好“减税降费”政策,提供更具“含金量”的就业岗位。

  戴源强调,要一着不让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稳定经济运行,把握住经济走势,加强为企服务,强化要素保障,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打牢实体经济这个基础。重抓项目推进,主动对接国家政策,寻求更大机遇空间,加强境外招商,有针对性地“走出去”,深化重大项目跟踪对接,加快前期工作推进进度,争取早日全面开工。坚持政府干的,都是群众盼的,继续办好20件为民办实事工程,把改善城乡居民住房作为改善民生的头版头条,提前研究即将实行的减税降费政策,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变化。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再改进、服务效能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特别要集中精力做好省委巡视整改的各项工作,使我市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更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我市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属驻盐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陈辉 吕正龙)

标签:两会;习近平;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