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递好人精神 葛成奇捐献“盐城好人”奖金助困
2019-03-21 10:1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非常感谢好心人葛先生,12号那天,儿子带回来2000元现金,陈园长告诉我说是葛先生将他的‘盐城好人’奖励金捐献给了我家。”昨天上午,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同桂村村民徐圣富来到本报,他想借本报一角感谢葛先生,也想对多年来关心和帮助他们一家的地方政府和社会好心人道声谢。

  徐圣富今年49岁,他和妻子原本育有一双儿女。不幸的是,8年前,3岁的大儿子被确诊患有白血病,他和妻子带着大儿子四处求医,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债务。然而,事与愿违,虽然倾尽全力,却未能留住儿子的生命,全家陷于悲痛之中。

  6年前,小儿子平平的出生,给家里增添了不少欢乐。然而,大儿子的离开,妻子受了打击,原本患有糖尿病的她病情越来越严重,如今,生活只能勉强自理。“女儿出嫁了,小儿子才6岁,在上幼儿园,给他取平平这个名字,就是希望他一生平平安安。”徐圣富一家是政府重点帮扶对象,社会上爱心人士时常送来大米、油和生活用品,帮助这家人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江苏闪奇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成奇是2017年第四季度“盐城好人”,当他了解到徐圣富家里的情况后,立即赶往冈中幼儿园,将刚刚收到的2000元“盐城好人”奖励金送到小平平的手中,并表示,以后还会到小平平家中看看,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临别时,葛成奇留下联系方式,嘱咐小平平,家里有什么需要,让爸爸随时拨打他的电话。“葛先生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徐圣富说,他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他会努力挣钱,照顾好妻子和小儿子。

  “葛先生是个热心人,多年来,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汶川大地震、阜宁风灾等灾害,家乡修桥铺路、关心弱势群体、资助失学儿童,葛成奇都带头献爱心,累计捐献300多万元。”冈中幼儿园园长刘雪峰告诉记者,葛成奇不但关心社会弱势群体,同样关心公司里的员工。从2010年开始,葛成奇每月为员工父母发放慰问金200元,员工购买汽车一律补贴5万元,并报销上下班油费,员工子女考上大学享受3000元奖学金。

  “葛成奇诚信经营,原材料涨价了,公司供货不涨价,原材料降价,公司则按最新市场价交货。”盐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葛成奇不忘回报社会、造福桑梓,关心社会公益事业。2017年度当选“盐都好人”“盐城好人”,2016年11月当选第三届江苏省“百名诚信之星”。

  刘丛华 记者 程兰霞

标签:盐城;好人;帮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