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两节目入选首届长三角专业舞蹈展演
2019-03-21 09:5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获悉,盐城市舞蹈作品《青丝绣韵》从全省20多家专业院团、院校报送的51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将于4月22日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与另外7个作品一起,参加“第一届长三角专业舞蹈展演”现场决赛。而由盐城歌舞剧院演出的以新四军华中鲁艺为题材的原创舞剧《烽烟桃花飞》则作为“70华诞——长三角优秀舞剧片段集萃”,参加现场展演。

  舞蹈作品《青丝绣韵》以东台发绣非遗文化为背景,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东台发绣的深厚底蕴。舞剧《烽烟桃花飞》作为国内首部以新四军华中鲁艺为题材的舞剧作品,该剧艺术地再现了残酷的战争环境下,鲁艺师生以文艺的武器宣传抗战,抵御外侮的无畏精神。据了解,《烽烟桃花飞》曾受邀参加国家公祭展演,先后荣获江苏省第三届文化艺术节最高奖——优秀剧目奖和江苏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为策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两海两绿’路径,盐城市歌舞剧院积极践行文旅融合发展思路,挖掘盐城生态主题、红色主题艺术元素,将打造更多好的作品,成为宣传、推广盐城的文化名片。”盐城市歌舞剧院副院长许建兵说。

  胡长军 记者 崔治国

标签:长三角;烽烟;鲁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