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盐东镇统战办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检查
2019-03-20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盐城讯 3月19日上午,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统战办联合盐东镇派出所视察镇域内宗教聚会点工作情况。此次共视察了李灶、坞港、兆丰、桂英四个宗教聚会点,对每个视察点的活动时间、参加人数、负责人、消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布置等情况进行了了解。

  视察过程中,镇统战办对各个点的负责人提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对场所的各项管理,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照章办事;要加强外来人员摸排,严格按定编定员开展教学,抵御非法宗教势力渗透;大型活动需要向村、镇及时报告,经准许后方可进行;严禁私设聚会点,要加强宗教人员队伍建设,推进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和场所的安全稳定,使宗教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宗教场所改建、扩建严格按照审批手续进行;进一步明确各场所资金来源渠道,禁止以宗教活动名义向信教群众摊派收取费用。

  盐东镇统战办将继续与派出所通力合作,形成合力,规范宗教聚会点的日常管理和教职人员行为;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教育,令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非法宗教活动的危害性;深入开展宗教人士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充分发挥宗教的道德教化作用,引导信教群众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深入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典型事迹,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共同维护区域良好的发展环境。(刘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