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沿河镇大力实施绿化项目 打造岸绿水清好生态
2019-03-20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勇 王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盐城讯 “今年,我们镇的绿化力度很大,栽植的树苗也很多。”19日一大早,盐城市建湖县沿河镇绿管所负责人唐元便忙活起来,要去查看沿烽线通道林的建设情况。

  顺着马沿路向南行进,黑色的柏油马路两侧林木郁郁葱葱,整齐排立,护卫着两旁广袤的绿野。穿过331省道,左转向东,便是去年刚刚完成了提档升级改造的宽阔的沿烽线农村公路。“这条路直向东到沿东村全长11.5公里,贯穿马沿、烽火、树桥、沿东四个村,16个村民小组,绿化带单侧宽10米,共流转土地320亩。”唐元介绍说。

  一株株笔直的榉树苗横竖排列成行,一侧三排,三条直线向东延伸,树苗都是3公分左右的规格。“为高质量建设这条通道林,镇里把绿化与道路建设同步规划,在道路建设过程中就保留了绿化带林基,为绿化带建设预留了空间,绿化带土地流转于去年9月完成,土方工程于11月完工,给树塘开挖冬季融冻留足时间。春节后,我们就迅速行动,抢抓有利天气,组织苗木的起挖、运输和栽植,这里共栽植榉树苗1.2万株。”谈起绿化项目,唐元滔滔不绝。

  在长征河、引江河的水景长廊,3.5公里河堤上榉树、垂柳等苗木整齐直立堤岸,生态护坡十分亮眼,真正是岸绿水清坡光亮,这是沿河镇生态环境建设的又一大亮点。

  唐元说,今年该镇重点实施的绿化项目有5个,即:通道绿化、水景长廊绿化、集镇绿化、西塘河圩堤绿化、331省道北侧绿化。目前,除331省道绿化外,其它绿化项目已基本结束。“331省道绿化在沿河镇境内全长6.5公里,北侧50米绿化带,林地正在抓紧做苗木栽植工作,月底将竣工。”(周勇 王勤)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