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出去、引进来、留得住”建湖高新区着力招大引强加速培育新动能
2019-03-20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红梅 吴足皆 肖兆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盐城讯 春风吹来,遍地繁华。放眼建湖高新区项目建设现场,总投资10亿元的日产150万安时锂离子动力储能电池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5D智造谷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有的已经竣工投产或部分投产,有的设备进场安装调试,有的厂房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

  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板块,建湖高新区坚持把招引重大项目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亩产论英雄”,坚定不移培大育强高端装备、新能源两大绿色主导产业,紧盯优质项目、高新技术、尖端产品,瞄准产业链中高端,着力引进投资规模大、亩均产出高、科技含量高的产业项目。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着力推动通航装备、石油机械、液压机械、智能制造向高附加值环节转型,推动5D智造谷、众志达新能源汽车部件等项目投产达效,拉长做粗高端装备产业链条,打造区域有影响力、竞争力的智能装备制造基地。

  新能源产业重点发展新能源电池及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两大板块,新能源电池板块以新能源产业园为载体,加快贝肯隔膜、负极材料、动力储能电池等项目投产达效。

  新能源汽车板块重点推进登达与大唐高鸿、悦达集团战略合作,着力引进汽车核心部件项目,年内实现新能源整车销售1500辆以上。全年确保招引超亿元工业项目10个以上,其中超5亿元项目2个、10亿元项目2个、外资项目3个以上,亩均税收提高1万元以上。

  起跑——就要瞄准目标,迅速抢占快车道。近年来,建湖高新区巧借市、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东风,一批批重大项目的落户,区域经济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在这些项目中,有新建项目2个、续建项目8个、外资项目3个、服务业项目2个,共计有15个项目,累计总投资60多亿元,为园区精密机械、新能源、通用航空3张产业名片再添“强援”。

  “快”的背后,是建湖高新区持续提升行政效能,通过降低制度成本,加快营造更具吸引力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可预期营商环境,打造区域招商引资新优势的结果。

  始终把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列为“一把手工程”,聚焦新产业、新业态,围绕通用航空、新能源、智能制造及高端装备、大数据及智慧产业精准招商,形成“高新区行政效能生态圈”。该区通过促进产业创新发展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拿出真金白银,体现真情实意,全力打造“清新的营商空气”。

  客商的话最具说服力。丁其来,是金华市众合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年轻的法人代表,一直致力于国内领先的工程机械、数控机床研发、制造和电机、汽车配件制造、销售与安装服务以及机床配件、五金工具、电器销售。他与沈阳机床合作,在建湖高新区5D制造谷投资2亿元,新上新能源汽车部件项目,主要引进机器人自动线、i5智能立式车床、立式加工中心、精密铸造生产流水线及其他辅助设备。项目落户高新区前,丁其来曾安排相关人员考察过国内多个城市,但最终被高新区优越的投资环境和精准有效的服务吸引。

  “项目落户后,建湖高新区在5D制造谷提供了1.8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租赁给我们生产经营;在集贤公寓给我们免费提供了5套用房,解决了我们团队一直困扰的生活难题。每当建设中遇到困难,建湖高新区有关部门总是第一时间倾力相助,除了项目入驻的一系列手续外,还有招工等等。这里的环境真好,特别是服务很到位……”江苏众志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其来的话代表了广大客商的心声,也体现了建湖高新区对投资商的优质服务。

  “服务力,就是招商力。”这在建湖高新区已经形成共识,咬住重大项目招引不松劲,以“店小二”姿态服务项目不懈怠,营商环境已经并将继续成为建湖高新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软实力”。(周红梅 吴足皆 肖兆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