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强化责任提升意识形态能力
2019-03-20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海东 陶信 史武林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盐城讯 2月下旬以来,盐城市建湖县恒济镇结合本镇宣传思想工作实际,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理论武装、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等一系列措施的落实,促进全镇干群树立先进的发展观念,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

  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2月25日,该镇召开了全镇意识形态工作会议,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署了全镇意识形态工作任务。与镇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总)支书记签订了《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各党(总)支与支部班子成员签订了责任书,把意识形态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头,层层传递压力,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近段时间以来,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冬训、支部党日活动等时机,加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并在全镇大力加强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通过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明显提高。

  全面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着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镇村“道德讲堂”正常开展教育活动,弘扬传统美德,致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每月评选“道德模范”、“恒济好人”、“每月一星”等先进典型,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礼仪教育,培养品德高尚的新一代恒济人。同时还在全镇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加快推进“书香恒济”建设。大力开展散坟整治专项行动,倡导文明殡葬,反对封建迷信。(杨海东 陶信 史武林 范保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