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欧风花街活跃着一支舞蹈小分队 热心人义务教市民跳水兵舞
2019-03-20 11:0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每当这时候,在我市城南的欧风花街戴庄路东侧桥下,总会响起优美的音乐,爱好健身、跳舞的市民聚集在一起学跳水兵舞,热闹的场景、欢快的舞姿,吸引行人驻足观看。热心人易凡在这里义务教水兵舞,受到市民欢迎,学舞队伍不断扩大,已从最初的五六个人发展到目前49人。

  街区积极支持,健身爱好者不断加入

  傍晚6时,易凡和她的搭档薛利带着音响、耳麦、茶水瓶等准时来到欧风花街,她们熟练地打开音响,伴随着节奏开始“热身”。此时,学员们也陆续赶来,今年54岁的南通人老沙第一个报到。跳水兵舞已成为老沙打发业余时间的主要方式。但是半年前的老沙还因为腰伤疼痛,不能运动而体重增加。现在老沙已从93公斤成功减到80公斤,而且腰伤也恢复得很好,跳起舞来一点也没疼痛感。

  “学跳水兵舞不仅锻炼身体,还可以活络经脉,锻炼腰部肌肉,真是越跳越健康。”老沙高兴地告诉记者,他随工地从南通来到盐城,白天在工地上工作,晚上时常感到寂寞,自从学习跳水兵舞,精神和身体状态都好了很多。

  “我们是从去年12月初开始在这里教大家跳舞的。”易凡老师告诉记者,没想到水兵舞这么受大家欢迎,很多刚开始在旁边观看的人,后来主动加入,还有些人介绍朋友加入,现在队伍在不断壮大。十分感谢欧风花街街区党支部,他们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免费提供了场地,使得更多的舞蹈爱好者聚拢于此。

  名气越来越大,吸引了不少外国人也来学舞

  易凡老师告诉记者,刚开始在这里跳舞时,正值冬季,天气寒冷,但是大家仍兴致勃勃、专注学习。目前第一批学员已能完整地跳完一曲,而且跳得整齐有序,她和搭档薛利每晚准时到场领舞,确保大家熟练掌握动作。

  网名叫“云云”的女士此前经常在欧风花街打羽毛球健身,观看了几次水兵舞现场教学后,毅然加入,并介绍了好几位朋友一起学习。这支小小舞蹈队名气越来越大,不但本地市民积极加入,外地在盐的爱好者也主动加入,其中还有几名外国人。福建人小李在我市一家工地上承包食堂,现在每天工作结束后一定要来跳跳水兵舞。44岁的“开心果”是东北人,以前喜欢跑步、打球,加入队伍后,以跳舞的方式健身,感觉很好。8名在盐工作的外国人组团加入舞蹈队,定时请易凡老师教授跳舞。

  一支南通来盐城表演的水兵舞团队,曾几次到欧风花街与易凡和薜利老师展示交流。西安华仔吉特巴大师也带领团队慕名到欧风花街展示交流。

  公益心促使下,义务教舞回报社会

  今年刚加入舞蹈队的陈爷爷70多岁了,每天从基本步学起,锻炼手脚协调能力,易凡老师则在旁边纠正每一个分解动作,一个回合下来,已经满头大汗。“随着新学员的加入,我们要调整新老学员的学习进度,尽量使大家的进度协调起来。”易凡老师说。不少学员很不过意,每天看到老师们从城北赶到城南,十分辛苦,主动要求交学费,但被易凡老师退了回来。“我教大家跳舞就是想把自己的舞蹈知识传授给大家,让大家一起分享其中的乐趣。”

  “其实易凡不但专业出众,而且是一个十分有公益心的人。”薛利告诉记者,今年50岁的易凡1985年考上响水县淮海剧团,1994年离开剧团,在这期间由她参演的古装戏多次获奖。1994年后,易凡夫妻改行从商。生意走上正轨后,她热衷慈善,先后向家乡响水的精神病院、福利院捐赠鞋物,曾向滨海县天场中学捐赠500多双鞋,向滨海县五讯中学捐赠价值3万多元的鞋。如今她把生意交给儿子打理,自己仍从事喜欢的文艺事业,注册了盐城瑞雪非凡演艺有限公司,经常深入社区为广大市民提供文艺宣传服务。

  “只要大家喜欢,我就会一直坚持教下去。”易凡表示,从商不易,也曾走过一些弯路,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很庆幸能用自己的专业回报社会。

  记者 宋晓华

标签:跳舞;水兵;跳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