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体育健儿在第十五届夏季特奥会上喜获佳绩
2019-03-20 10:5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和迪拜两个赛区火热进行。当地时间3月18日的乒乓球赛事结束后,来自我市的5名选手代表国家队,通过顽强拼搏,在7个参赛项目中获得6枚金牌。

  作为“国球”的乒乓球,在各类世界大赛上为中国赢得无数荣誉。而在特奥赛场上,中国乒乓球队同样是一支“梦之队”。据了解,本次中国特奥乒乓球队中3名队员来自盐城市龙冈小学培智学校,1名队员来自滨海,还有1名队员来自射阳。

  “乒乓球队5名队员所有比赛全部结束,共获得6金和1个第四名。张旗、吴佰融、夏井兰、翟金铃分别获得本年龄组单打金牌,刘玲林获得第四;张旗跟吴佰融、夏井兰跟翟金铃分别搭档获得双打冠军。”作为中国特奥会乒乓球队教练、盐城人王浩说:“我们每年都会参加省里、国家以及世界级的比赛,队伍也变得更加成熟。本次比赛中,除了女双比赛有点困难,其他都是一路横扫取得胜利。”

  王浩告诉记者,此次比赛队员都正常发挥了,由于今年比赛没有混双,奖牌数量比上届美国特奥会上少了两块。据了解,我市5名队员中,最大的队员35岁,最小的队员只有11岁。王浩回忆,参加此次特奥会的5名队员,最长的跟了他19年。2002年他第一次带选手出去参赛,晚上休息时常常将几个队员集中到一个房间,互相挤着、甚至打地铺住在一起,为的就是夜里能随时照顾到他们。但在2007年上海特奥会时,这些孩子们已经能够彼此关照并照顾小队员了。到2011年在福建参加全国特奥会时,他已经开始享受“照顾”。

  “这支队伍的前身是龙冈小学培智学校乒乓球队,最早的队员2000年开始训练。到目前为止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特奥会三次,获得了20几枚金牌。2002年以来代表江苏参加全国比赛,获得金牌总数超过100块。”本次中国特奥会乒乓球队领队、市残联副理事长朱友余说。

  据了解,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特奥会,英文:SpecialOlympics)是专门为智能低下,言语不清的神经和精神障碍患者甚至是生活不能自理的儿童和成人举办的国际性体育运动竞赛活动。本次夏季特奥会,中国代表团由148人组成,其中运动员104人,参加田径、游泳等10个项目的比赛,运动员平均年龄19.5岁,年龄最小的选手刚满10岁。

  记者 崔治国

标签:队员;特奥会;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