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转业军人杨海鹏救火后悄离 户主苦寻3个月找到恩人
2019-03-20 10:5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我们终于找到您了,向您表示由衷的感谢!”3月19日上午9时许,一对夫妇找到阜宁县公路管理站,手里拿着一面印有“感谢无私帮助,好人一生平安”的锦旗,表达他们夫妻对公路管理站职工杨海鹏的感激之情。

  昨天,杨海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2018年12月5日中午11点半左右,他在下班回家途中,发现县城一住宅小区39号楼407室厨房冒出浓烟,楼下有人在围观、议论,他立刻拨打火警119,随即大步冲上四楼。

  着火人家的大门紧锁,他多次撞门未能打开。这时户主的父亲急匆匆取来钥匙,杨海鹏立刻接过钥匙打开门,浓烟扑面而来。他不顾危险,深吸一口气冲进厨房。“当时厨房里浓烟滚滚,一片漆黑。”他跑到阳台打开窗户通风散烟,接着上前关掉液化气罐阀门,又找到一条毛巾打湿,灭了灶台上的火。在户主父亲的帮助下,放自来水浇灭顶棚上的火。在灭掉火后,又打电话119取消火警,然后悄悄离去。

  失火住户户主滕先生说,当时他爱人因为着急去接孩子放学,做菜的灶头上火没有完全关掉,就匆忙离开,险些酿成大祸。“事情过后,多方打听,没有找到恩人,直到前天才找到这位见义勇为而且不留名的好人。”户主夫妇激动不已,连晚做了锦旗,送到阜宁县公路管理站,对恩人表示感谢,同时感谢该站培养了这么好的职工!“事后我发现,当时墙砖都烧裂开了,顶棚也烧起来了,如果不及时扑灭,后果不堪设想!”滕先生至今仍心有余悸地说。

  杨海鹏介绍,他是转业军人,共产党员,在海军部队当兵十几年,曾随舰队出访国外,十几年前转业,现在是阜宁公路站养护公司机械队副队长。对于做好事不留名,他说:“这是应该的,我都忘记这事了,也从没向同事和朋友说过,是公路站办公室通知我才知道来接受锦旗的。”这位48岁的汉子,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袁军 记者 孙志华

标签:公路管理站;锦旗;户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