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宣、检、处、训”结合 响水警方扎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
2019-03-19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兆生 郭玉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盐城讯 三月阳春,春风乍起,天干物燥,是极易发生火灾的时节。为努力压降火灾事故的发生,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盐城市响水警方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坚持以防为主,立足宣传教育,深入安全检查,严格处罚违法,强化技能培训,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

  3月18日下午,六套派出所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演练中,消防民警对消防演练的相关知识、注意事项和消防车操作流程、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指导全体人员进行实操演练,有效提升了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消防灭火能力。

  近日,双港派出所通过召开业主会、社区民警“上门入户”等日常工作深入辖区开展冬季防火宣传工作。在宣传过程中,民警通过向业主播放具体火灾案例警示视屏,面对面的为群众讲解冬季防火知识,同时又列举了人员密集场所易发生火灾的情况,对火灾的报警程序,发生火灾时的简易处理办法,以及人员疏散等进行了重点宣传。最后,民警着重提醒群众,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有效地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此次防火宣传,使辖区群众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重视消防工作的良好局面。

  春季气温迅速回升,风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为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西派出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防患于未“燃”,筑牢消防安全三道“防火墙”。

  第一道防火墙: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田间地头、村居,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用火用电、扑救初起火灾和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同时提醒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柴灰、煤灰等火灰不能乱倒,草地、草堆附近禁止吸烟,农药、化肥不能混存,避免发生化学反应引发火灾等各类需注意事宜。

  第二道防火墙:强化警务技能培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辖区各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等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检查,重点对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制度是否落实、线路布局有无隐患等问题进行检查。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果断采取措施,责令当场整改,对逾期未改者,坚决依法予以查处。3月份以来,派出所对辖区的1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娱乐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隐患12处,均当场整改。

  第三道防火墙:开展经常性的春季防火巡逻工作,特别加大辖区树木枯草多、人员密集等重点街道及公共场所区域的巡逻防控,并主动与村委对接,督促各村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立春季防火巡逻队,坚持昼夜巡逻,严控火灾事故的发生。(吴兆生 郭玉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