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人民医院再次引进名医工作站 为重症患者带来福音
2019-03-19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玉华 朝阳 刘青青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盐城讯 3月15日上午,盐城市滨海县人民医院举行签约揭牌仪式,喜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专家邱海波教授工作站”正式落户。滨海县副县长程熙与邱海波教授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邱海波现为东南大学特聘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国家卫生与计生委重症医学质控中心主任,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第七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2017年白求恩奖章获得者。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是全国成立最早的重症医学科之一,是首批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也是江苏省唯一重症医学诊疗中心,在国内同类学科中处于领先地位。“邱海波工作站”的成立也必将带动滨海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发展,促进医院综合实力的提升。

  揭牌仪式上,邱海波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成立医联体是医改工作的重要创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自牵头组建集团医院医联体后多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相信工作站的建立将为滨海的重症患者带来好处,为滨海人民就医带来好处,也将带动两家合作医院的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滨海县副县长程熙表示,“邱海波教授工作站”落户滨海,是中大医院与县医院携手合作的又一丰硕成果,工作站的成立对县医院重症医学学科建设和医疗水平提升必然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希望县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充分把握成立名医工作站的有利条件,全方位向全国一流的邱海波教授团队专家学习、求教,全面提高自身医疗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健康滨海建设多作贡献。

  县卫健委主任杨光说,“邱海波教授工作站”在滨海县人民医院设立,这是滨海医疗卫生界的幸事,不仅极大推动滨海重症医学科的建设和发展,重症医学人才的培养和使用,也将进一步充实“名医、名科、名院”载体平台的资源优势。

  仪式结束后,邱海波教授就到该院重症医学科查房,听取病史汇报、讲解诊疗思路、传授诊疗经验。

  近年来,滨海县人民医院积极加大名医引进力度,现已建立名医工作站5个,工作室25个,居全市领先地位。名医工作站(室)成立以来,医院在管理经验、诊疗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秦玉华 朝阳 刘青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