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环卫所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03-19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响水县环卫所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要求, 组织人力、机械加大对县城后街背巷、无物管小区及城乡结合部卫生“死角”的整治力度,集中清除积存的垃圾、污水和杂草,努力实现垃圾无积存,管理无盲区要求,群众满意度得到了大幅提升。

  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该所把县城后街背巷、无物管小区及城乡结合部卫生“死角”作为这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重点,明确整治时间和任务,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工领导具体抓,按照垃圾大气污染防治方案的目标、要求, 精心组织, 统筹安排,打足时间,上足人力、机械,加大对居民小区、后街背巷、无物管小区及城乡结合部卫生清扫保洁力度。

  县环卫所400多名环卫工人每天分布在县城大街小巷、城乡结合部集中打扫、清运各种生活垃圾,装璜垃圾,对过去积存零星垃圾做到限时清运,对新产生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做到后街背巷和小区巷道等卫生“死角”无生活垃圾,组织专人对各类公厕的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更换损坏的水电设施,重点加强对公厕内外环境的清理整治。

  同时,该所成立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处置节各类环境卫生突发情况。在整治中,对环卫保洁人员实行定员、定岗、定责任、定标准,严格考核,奖罚兑现。

  该所督查组还每天坚持深入一线不间断地巡回督查,发现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县城主次干道、后街背巷及城乡结合部无明显白色垃圾、无纸宵的要求。据了解,到3月18日,该所先后共清运后街背巷、无物管小区及城乡结合部积存的生活垃圾、积存垃圾2000余吨,铲除路边杂草1000余平方米。(罗霄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