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小学生患白血病 全校3000名师生义卖筹集善款
2019-03-19 10:4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3月15日上午,一场特殊的爱心义卖活动在大丰区人民路小学举行,该校3000名师生通过义卖为一年级患白血病的沈陈洋同学筹集爱心善款。

  上午9时,在大丰区人民路小学的校园操场上,同学们正围在展台前,挑选自己喜欢的课外书籍,然后到登记处交钱。周祥校长告诉记者,沈陈洋同学于2018年年底被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学校知道此事后高度关注,在得知后续治疗费用高达30万元的情况后,了解到他的家庭已经用光原本就不多的积蓄,后续治疗费用尚无着落,经过研究并上报经教育部门同意,向全校3000多名师生发出了倡议,为沈陈洋筹集爱心善款。倡议发出后,同学们纷纷捐出自己心爱的课外书籍来义卖,在短短一节课的时间里,就筹集到爱心善款64430元。

  得知学校为了挽救自己孩子的生命,在学校里开展爱心义卖筹集善款的活动,正在陪同沈陈洋同学在外地医院治疗的父亲沈鑫从外地发来视频,向学校全体师生鞠躬表示感谢。目前,募集到的爱心善款已转交沈陈洋同学的亲属,近日将交付到医院的账户上。

  周华 陈冬平 记者 宋晓华

标签:善款;同学;筹集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