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好的哥在马路上捡到一万元 上交公司寻找失主
2019-03-19 10:4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没想到在大马路上丢了一万元现金,还能找回来。太谢谢出租车驾驶员孙向阳大哥了,实在是太意外了。”3月18日上午,在五星派出所内,市民项光握着孙向阳的手再三表示感谢,“孙大哥品格高尚,值得我们学习。”

  的哥路边捡拾万元现金

  3月15日下午4时许,开着苏JB1017出租车在街上寻客的孙向阳行驶到市区大庆东路上,在五星小区北门向东100米处,他突然看见前面的马路上有一摞红色的东西,貌似一捆钱,前后左右也没有行驶车辆。于是,他下车便去捡拾,“没想到真的是一捆现金,用橡皮筋捆着,钞票才不至于被吹散。”

  “这是谁的钱呢,是一万元一沓的。怎么会落在了机动车道上呢?”孙向阳也没多想,正好他所属的联达出租公司就在前面不远处,便赶紧把钱交到公司,方便失主来寻找。

  今年48岁的孙向阳非常和蔼可亲,话却不多。“开出租车好多年了,每个月缴完保险后收入也就五六千元吧。”3月16日上午记者去采访时,问孙向阳捡到了约两个月的工资,是种什么样的心情时,“虽然很高兴,但不是我的钱,再多也不能要。”他坚定地说。

  民警费周折找寻失主

  3月16日上午,联达出租公司因物品被偷,五星派出所警长蔡朝亚到达现场侦查。工作人员便赶紧将孙向阳捡拾一万元现金的事告知,请求警方帮忙寻找失主。

  正在接警的蔡朝亚忽然想起前一天晚上,所里来了位匆匆前来查看监控的男子,他很有可能是失主。回到所里,蔡朝亚查看记录,发现失主并没有登记。原来,派出所内的监控正好没有直接对准马路的,失主无法查询,失望而归,姓名、号码一样也没留下。

  蔡朝亚有着20多年从警经历,并没有放弃寻找失主。他边通过110平台查询,边赶紧将此事汇报至教导员戴向前。经过查询,找到了前来查看监控的失主项光。

  “我接到戴警官打来的电话,问我是不是丢了一万元,钱已经找到了,这令我十分惊讶,一度以为电话打错了。”3月18日上午,失主项光再次来到派出所内。

  感谢好的哥拾金不昧

  原来,3月15日下午4时半,项光从银行取出8000元,再加上身上的2000元,用橡皮筋捆好。因为钞票较多,手包放不下,他便用臂膀夹着手包和一万元现金,匆匆地在五星小区向东来接他的朋友车上跑去。

  “到了下午6时,我打开包拿香烟时,忽然发现包里的钱不见了,顿时紧张起来。”项光回忆,估计是自己上车时滑落的,钱应该掉在大马路上。“赶紧拨打110报警,民警让我去五星派出所调看马路上的监控。但没找到监控,我只好放弃了。真没想到钱还能找回来,实在是太意外了。”

  联达出租公司的会计陈海容告诉记者:“孙师傅和他的哥哥同开一辆车,两人经常会捡到乘客落下的失物送到公司来,这对他们已成为习惯了。正因为他们平常都是这样做的,所以我们对他的行为一点也不觉得奇怪。公司将会对他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给予嘉奖。”

  记者 陶秋凤

标签:派出所;现金;失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