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租车秒变“救护车” 盐城好的哥送急症儿童不留名
2019-03-19 10:3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谢谢你救了我的小孙子!”3月18日上午,市民刘阿姨和老伴带着孙子彬彬专程来到市公交出租公司,当面感谢出租车司机司庆丰。在接受刘阿姨当面致谢后,司师傅以“相信每个驾驶员都会这样做”为由,拒收了事主主动提出补偿的“高额”车费。

  原来,3月2日上午8点45分,正值早高峰,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苏JB1852出租车驾驶员司庆丰,正在毓龙加气站附近等待网约乘客时,看到路边一位奶奶抱着小孩正焦急地招手。司庆丰见老人手中的小孩脸色发白,口吐白沫,身体抽搐。见此情景,他立即下车帮忙将孩子抱上车,随即调转车头向市第一人民医院赶去。

  “在路上,我一边安慰着焦急的奶奶,一边将小孩病情告知“120”急救中心,让医院提前做好准备,那位被我‘爽约’的乘客对此也表示理解。”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司师傅打开双闪,在毓龙路上一路飞驰,路上共有6个红绿灯、4公里的路程,原本需要15分钟,司师傅只用了不到7分钟就赶到了医院,让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事后,司师傅既没留下姓名,也没收取车费就默默离开了。

  正因为司庆丰在危急关头伸出援助之手,将出租车“变身”为救护车,使得14个月的小彬彬得以转危为安。为了寻找这位好心的司机,家住市区大洋新村的刘奶奶手写了一封感谢信,贴在毓龙加气站内,讲述事情的经过,并向好心人司机致谢。“当时我被小孙子的情况吓到了,手机也没拿钱包也没带,但师傅说孩子最重要,下车我连车牌也没来得及记,只能用这种方式寻找这位好心的司机师傅。”刘奶奶感激地说道。

  “其实我早就看到了感谢信,但是我一直没有和家属联系,车费不重要,违章我也向交警申请处理了,最重要的是小孩没事,我也是个孩子的父亲,我能理解小孩生病时家人的那种心情。”司庆丰表示,遇到这样的情况,他相信每个人都会像他一样伸出援手。

  记者从市城市交通客运管理处运管处了解到,司庆丰是河南人,从事出租车驾驶已近10年,期间捡到乘客手机、证件等贵重物品多次,均及时归还。

  记者 赵伟伟

标签:车费;小孩;孙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