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渐冻人”自愿捐献遗体 赢得众人点赞
2019-03-18 1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巨文 李有社 王乃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建湖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上冈镇冈东社区“渐冻人”陈德锦的住处,为这位自愿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的重残人进行了捐献登记,实现了他多年的愿望。陈德锦捐献遗体的高尚举动,受到众人的称赞。

  今年59岁的陈德锦独自一人生活,患“渐冻症”三十多年,全身几乎不能动弹,常年卧床,生活全靠附近好心人照料,一路走来十分艰难。他几十年如一日,利用仅仅稍微能动的几根手指,坚持练习书画,他的书画作品多次在国内比赛中获奖,有“轮椅上的书画家”之称。随着年龄增长和疾病加重,如今的他连翻身和上下床都难以实现。尽管这样,他还利用自己刻苦学会的刻章等手艺为左邻右舍人们服务,有了一点微薄收入,他还用来购买食物、日用品等,赠送给敬老院老人。

  陈德锦说自己无法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将来把自己的遗体捐献出来用于医学研究,也是为患者做点有益的事。面对日常生活中的艰难和困境,陈德锦希望爱心人士能给他提供一张电动升降床,以缓解休息时起卧,减轻无法动弹的痛苦。(朱巨文 李有社 王乃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