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街道让法治惠民落地生根
2019-03-18 1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春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超前谋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运用系统化思维打好互动、防范、服务“三张牌”,让法治惠民落地生根,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好“互动牌”,让普法更接地气。今年春节期间,街道文化站联合综治办、司法办以及民间文艺团队,自编自演学法普法文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歌曲、小品等节目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编排《守好钱袋子》等普法语言类节目,让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增强法治意识。活动还围绕“扫黑除恶”“防范集资诈骗”“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开展有奖问答,加强与群众互动。

  打好“防范牌”,提升百姓安全感。为做好每年的春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期间风险防控工作、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大中街道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发动普法志愿者深入村头田间,让扫黑除恶宣传不断向纵深推进。针对老年人资金安全问题,该街道选择多个老年人较多的小区,开展系列防范金融风险普法宣传进家门活动,帮助管好、捂紧“钱袋子”。

  打好“服务牌”,找准服务大局着力点。大中街道组织专业法治服务队伍,深入工业园区、建筑工地以及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安全生产法》普法宣传活动,将安全生产政策和法规及管理规章制度送到企业管理人员及普通职工手中,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组织司法行政、公安等部门在市区人流聚集的小区广场开展“法伴人生路 送法进万家”普法宣传活动。同时,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法治春联送祝福”进社区活动,将法治知识送入百姓家,并发动调解员及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其中,帮助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化解矛盾纠纷。(卢春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