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自然资源局: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
2019-03-18 12: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海燕 秦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盐城讯 3月16日,盐城市大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系统“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促进党建提质增效”工作动员部署会,区纪委第七派驻组组长王亚军应邀参加。会议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会议精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对系统全体人员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角度,认真履行两大核心职责,即“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保障发展,保护红线,提升效益。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弘扬意识形态主旋律,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工作环境。

  二要围绕区委提出的“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加强学习,廉洁从政,努力培养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自然资源干部队伍。通过强化思想建设、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干部管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同志有机会、有舞台,锻造高素质自然资源干部人才队伍。

  三要完善防控体系,加强纪律教育,提高自我约束、自我警示、自我净化能力;常态化进行“巡绩、巡效、巡廉”工作,切实解决系统人员在工作作风、系统行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整治“四风”,不断完善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的全部环节和整个流程,深入细致排查各类风险点,确保及早防范、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8小时外”和“朋友圈”的教育、提醒和监督。

  四要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服务保障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两统一”核心职责要求,在守红线、强保障、优服务、惠民生方面落实责任、体现担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做好保障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规范征地补偿程序、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加强海洋预警监测监管等工作,提升自然资源民生服务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做好机构改革融合工作。团结协作,合力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五要明确了党委统一领导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党支部的“兜底责任”,制定了签字背书、加强教育、严管干部、督查督办、公示权力、开展“三巡”等十六项保障措施,将任务落实到相关职能科室。

  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廉政教育会,又是一次工作落实会。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这次大会为契机,认真贯彻执行大会精神,努力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自然资源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杨海燕 秦丹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