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停车新政规范管理、透明收费,让停车更有序
2019-03-18 09:1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我市对路内泊位停放的机动车收费标准和时间进行了调整,并于3月5日起正式开始收费。10多天过去了,对于新的停车收费政策,车主、沿街商铺业主、单位是怎么说的?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车辆有序停放。

  地点:市区解放南路与开元路交叉口

  特点:附近有多家银行和两家医院

  昨天上午9:10左右,一名中年男子站在宏都花园东门北侧路边的一辆轿车边,停车管理员裔兆祥正在指导他通过扫码下载“盐城停车”智能APP。通过现场查询,这位车主发现自己停车未超过15分钟,也未产生停车费。

  “这样的收费方式更方便群众了。”交谈中,这位车主姓朱,是做工程的小老板,当天上午到附近的江苏银行为自己缴纳社保费。朱先生说:“以前到银行办理业务,不管多长时间,只要一拿车,就有‘黄马甲’跑过来收取停车费,既没有工作证也没有发票,只要停车了他们就要收钱。现在,政府规范化管理,停车有序了,收费也透明了。”

  张女士在此路段边一间门市开了个洗衣店,对于现在规范化管理停车收费,张女士有她的感受:“以前无人管理时,门前经常有机动车乱停乱放。顾客经常抱怨,说我家店门口车太多,送衣服、取衣服很不方便。现在有了标准停车位,基本上没人乱停车了,一旦被巡逻交警发现,等来的就是罚单。”

  地点:毓龙路(盐城市高级实验中学)

  特点:附近有多家中小学和幼儿园

  保洁员老陈,负责毓龙路盐城市高级中学路段的保洁工作,每天要在这里工作数小时。对于这路段的停车状况,老陈每天都看在眼里。

  “以前这里有好几个‘黄马甲’,基本上三天两头看到‘黄马甲’因收费问题与车主发生争吵。”老陈说,去年5月份整治后,“黄马甲”没有了,但在这个路段停的机动车却没有明显减少。这几天车辆倒是明显减少了。

  这是什么原因呢?每天在这路段上班的辅警孟庆文向记者道出了原因:“附近有多个老小区,因为停车位紧张,不少车主就将车停放在这个路段,有的人一停就是好几天。因为有停车线,交警也不好处罚。现在实行新的收费方式了,很多人就不长时间随意停放了。”

  丁师傅是盐城市高级实验中学的门卫,他说:“之前有不少到附近办事的车主,将车一停人就离开了。学校门前有部分车位中午和晚上各有一个小时可以让接送家长的车免费停放,结果被其他车辆占了,家长却‘享受’不到这样的待遇。现在实行计时收费,车辆明显少了,即使停放也是快停快走的多。”

  地点:双元中路(怡景花园)

  特点:沿街商铺比较密集

  “以前‘黄马甲’不仅收取其他人的停车费,连我们这些做生意的店主也要强行收费。”熊女士在双元中路开了一家减肥美容店,一提到“黄马甲”乱收费,熊女士就抱怨起来。

  在隔壁烟酒店买香烟的龚先生居住在附近小区,他说:“这个路段餐饮店比较多,中午和晚上来消费的市民非常多,尤其是晚上车流量非常大,那些‘黄马甲’只收费、不管理,堵车是常有的事。这几天我观察发现,车流量还是不小,但因为实施了新的停车管理办法,路边停车位的停车有序了。”

  “停车虽然收费,但是学生上放学期间学校附近的停车位有一小时是免费使用的,这样很大程度方便了家长,节约了我们的用车成本。”准备去接孙女放学的家长蒯爹爹说道。

  违法停车

  市民可拨打110举报

  据市停车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陈兆卫介绍,目前,一类区域已经开始停车收费,我们正在不断完善市区停车收费基础设施,下一步,还将构建一个停车位全市信息共享平台,将现有停车信息联网,引进“高位视频”、“不停车收费”等技术,不断推进“智慧停车”建设。对违法停车或违法占用车位的,停车管理员可以通过“随手拍”向公安机关举报或通知交警部门依法处置。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停放收费的其他问题,市民可第一时间拨打0515-80500543进行服务咨询,监督举报可拨打110。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