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小时40分钟!盐城协和医院妇科、外科联手成功开展高难度微创手术
2019-03-17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盐城讯 盐城市阜宁县郭墅镇的唐女士,10年前因胆囊结石做过胆囊摘除术,四年前又在当地医院做了子宫肌瘤剔除术,术后却多年痛经,经量多且有血块,贫血、高血压加重。3月9日上午,唐女士来到盐城市协和医院就诊,妇科主任陈康接待了她。

  经陈康主任B超诊断,唐女士患有子宫腺肌症,失血性贫血,建议腹腔镜手术治疗。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3月14日上午9:30,唐女士的手术如期进行。当协和医院宫腹腔镜专家陈芬兰操作气腹针和微型摄像头进入唐女士体内时,所有人都吃惊了。唐女士的腹腔黏连比想象中的更为严重,分开的难度极大,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损伤到其他器官。

  陈芬兰当机立断,找来医院外科微创专家合力解决肠道黏连部位,共同解决术中出现的高难度致密型黏连。凭借着多年丰富的妇科手术经验,陈芬兰与外科微创专家密切配合,通过电勾电刀分离黏连等步骤,细致耐心地一点点分开黏连部位。

  经过大家努力,下午15:10,唐女士的手术顺利完成。整个手术历时5小时40分,所有参加手术人员都没有吃午饭,全力以赴地奋战在手术室里。

  术后的唐女士得到了医院病区护士的精心护理,精神状态非常好,她说:“痛经四五年了,实在受不了,到协和医院感觉到这里医生护士都非常好,手术也做得好,手术后感觉很好。”

  据介绍,因腹腔镜微创手术在密闭的盆、腹腔内进行,内环境受到的干扰很小,患者受到的创伤远远小于开腹手术。术后恢复快,无并发症和后遗症。因此,唐女士很快便可康复出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