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中医院开展世界肾脏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2019-03-16 14: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兰华 何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盐城讯 3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肾脏病日”,今年的主题为:关注世界各地所有人的肾脏健康。为响应“世界肾脏病日”号召,提高人们对肾脏疾病日益加重的高负担的认识,以及对肾脏疾病预防和自我健康管理的必要性,盐城东台市中医院在三月份开展“全城参与,维护肾康”系列公益活动。

  3月8日下午,东台市中医院肾病科医护团队来到金墩广场开展义诊宣传活动。大家紧密配合,医疗专家们提供健康体检、测量血压、健康宣教等服务,护理团队带领群众做八段锦、颈椎操、护肾操等健身操的练习,并免费为群众测量血糖、耳穴埋籽等中医传统技术展示,吸引众多群众参与。

  3月14日上午,东台市中医院肾病科医护团队在总院门急诊楼二楼大厅开展宣传活动。现场早已人头攒动,前来参加活动的除了附近居民,还有很多都是肾内科的老病友。在这里,他们收到了肾内科的小礼物——中药香囊。

  据东台市中医院肾病科主任胡茜介绍,我国慢性肾脏病(CKD)患病总人数达1.3亿,即平均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患有CKD,这个庞大的数字已经使CKD成为我国仅次于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的第四大慢性病。而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这些老百姓人人皆知的“三高”知晓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慢性肾脏病的认知率极其低下,对其危害性普遍没有充分必要的认识,作为肾脏病医生让群众建立正确的概念,提高对慢性肾脏病的知晓率义不容辞。

  胡茜表示,CKD进程是不可逆的。减少蛋白摄入,减轻肾脏负担,早诊断,早干预,延缓肾功能的下降速度,让患者晚受透析之苦是重要的治疗目标。(通讯员 卞兰华 何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