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引进国外新型贝类苗种持续开展海洋生态修复
2019-03-16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茂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盐城讯 3月14日,盐城市响水县组织江苏万旗海洋牧场开发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响水海域再次开展海上增殖放流活动,投放100吨新型贝类苗种——菲律宾蛤仔(杂色蛤)。这是响水县去年以来第四次开展海上增殖放流活动,也是今年首次大规模从国外引进先进贝类苗种放流。

  当日上午,江苏万旗海洋牧场开发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将从菲律宾引进的100吨杂色蛤苗种投放到黄海海域。这批新型贝类苗种投资50万元,旨在用于响水海域海洋生态修复,全力推进海洋牧场建设,开展牧场采摘、海钓休闲等渔业项目。

  据了解,去年12月以来,响水县组织投放菲律宾花蛤苗 860吨,投入资金500万元,今年计划投放菲律宾花蛤苗1万吨,投入资金5300万元,截止目前,己投放菲律宾花蛤苗2000吨。从去年投放菲律宾花蛤苗海域查苗情况看,该苗种完全适应我县近海海域生长,从原来每斤200粒左右,长到现在每斤140粒左右,今年7月份就能大批量起捕,为丰富广大群众菜蓝子提供无污染,肥美干净的水产品。(张茂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