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首例“设计成果演示全程电子异地评标”在射阳获得成功
2019-03-16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素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盐城讯 2月下旬,盐城市射阳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千鹤湖公园南侧1#地块、千鹤湖公园西侧5#地块、新城区人民医院东侧地块三个地块总体及单体方案设计和千鹤湖公园西侧5#地块施工图设计”中标公告,盐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一举拿下项目方案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权,成为盐城市首例“设计成果演示全程电子异地评标”的成功案例。

  千鹤湖公园南侧1#地块、千鹤湖公园西侧5#地块、新城区人民医院东侧地块三个地块千鹤湖公园西侧5#地块项目建设总投资25亿元,是射阳县城地标性建筑,方案设计、建筑标准要求极高。

  射阳县行政审批局对项目设计招标工作十分重视,要求所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造性开展招标活动,严格保密,坚决杜绝违标串标行为发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潜心研判,决定探索使用“设计成果演示全程电子异地评标”模式,开展设计成果远程电子演示,异地评标。他们利用第三方软件,采用WMV格式,对设计成果演示视频适时传输,从省评委库随机抽取的三个不同地区评委,就地远程打分,视频和实施方案一律实行电子化;改变了过去将评委请进评标室现场评标打分的做法,使招标人、投标人、评委之间互不见面,彼此之间无法交流作弊。

  “设计成果演示全程电子异地评标”,不仅增强了招标过程中的各类信息保密性,有效地规避了违标串标等不法行为,还缩短了评标时间。此次电子演示远程评标项目,按照以往惯例,请来的评委在评标室内通过电脑演示视频,对视频和纸质方案进行打分,正常评标时间需要10个小时左右。实行全程电子异地评标,从开标到评标结束仅用了6个小时;同时,节约了招标时往返接送评委等成本。(董素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