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业春风”拂面来 射阳县举办创业担保贷款集中发放仪式
2019-03-15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军 倪铁清 张建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盐城讯 “下面请戴冰洋、王立成、乔华等3位同志上台领取创业担保贷款,请江苏射阳农商银行副行长刘丰为他们发放……”3月13日下午点多钟,江苏省射阳县人社局创业大讲堂里座无虚席,掌声不断。该县全民创业办和人社局联合举办的创业担保贷款集中发放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该县新坍镇的沈氏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祥容在发放仪式现场深有感触地说:“我创业当初多亏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的支持,吃水不忘挖井人,现如今,我的公司不但生产年糕、粽子、八宝饭等糕点类产品,远销江浙沪以及云南、江西等地的130多家超市,而且还拥有千亩富硒大米种植基地,仅2018年就实现产值3000多万元。我本人还荣获2018年度‘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称号’。”

  “创业担保贷款不但手续简便,而且还给予财政贴息,实实在在帮助我们创业者圆了自己的梦想,现在我已拥有70多个大棚,面积达到了200多亩,我之所以有今天,是与创业担保贷款的支持的是分不开的。该县长荡镇西厦居委会的红萍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红萍一语道破。

  “今年的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个人创业者贷款发放金额将由过去的10-30万元,扩大到10-50万元,使用期限由两年扩大到3年;创办小微企业扩大到300万元,使用期限由1年扩大到2年;另外其担保方式将由过去的财政供给人员每人可担保5万元,扩大到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每人可担保15万元;正常缴纳社会保险的人员每人可担保5万元;建立实施房产、专利权、质押担保方式;探索尝试由前置审批改为前置备案,事后还款贴息的方式……”该县全民创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今年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规定一宣读,顿时现场掌声一片。

  该县千秋镇的建兵玫瑰种植家庭农场场长黄建兵喜滋滋地说:“这下可好了!我刚刚研发玫瑰深加工的全天然面膜、沐浴露生产项目的资金可有着落了!今天的创业担保贷款犹如一股拂面吹来的春风多及时啊!”

  据该县全民创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部署,聚焦富民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实现从“打工经济”向“创业经济”转变以及金融扶持创业、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8年11月该县出台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以来,该县共有322名创业人员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2979万元,直接或间接带动了2600多人实现了创业和再就业,为全县各类创业主体高质量创业、带动各类人员高质量就业、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天发放仪式现场,共有董锦红、华巍、石文、邓萍、朱海燕、汤嫣红等10多个创业者现场共领取了100多万元创业担保贷款。(陈军 倪铁清 张建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