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法院“五项措施”全力提升“学习强国”学习成效
2019-03-15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正远 李继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法院党组对抓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高度重视,紧密结合人民法院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的实际,积极采取“五项措施”,确保通过学习,推动法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地为建设美丽幸福的新大丰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发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率先垂范,带头在支部学习小组分享优秀文章和心得体会。充分利用微信群及“学习强国”支部群的督促作用,支部书记每天通报学习情况,党员主动交流学习进展,确保每一名党员不缺课、不掉队,全院整体学习势头强劲。

  下载安装及时,确保全员参与。为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使每一名党员干部安装并投入使用,及时召开法院机关党员干部会议,由政工部门负责宣传工作的人员,将工作流程、下载途径、新登注册、学习内容等进行详细解读,确保全体党员干部都会下载、会注册,并开展学习活动。同时,针对下载、注册、学习有一定困难的党员干部,进行手把手地当面教,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全覆盖。

  激发学习动力,提升学习热情。通过在学习小组“晒积分”、谈领悟,互相点赞、积极分享,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员争先学习的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形成了全院干警紧抓闲余时间、加强自主学习的热潮,使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理念真正成为干警的“必修课”。

  坚持学用结合,增强学习实效。“学习强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操作简单、方便快捷,充分利用该知识宝库,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在学习群里交流共享,把以往“玩手机”的习惯变成“用手机学习”的好习惯。增进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涵养理想信念。

  强化学习效果,定期开展督查。由政工部门负责宣传工作的人员担任法院“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总管理员,九个党支部的书记担任分管理员,定期对党员干部“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学习、考试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问题,确保通过“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的系统学习,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为民服务的工作干劲。(董正远 李继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