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园林所查漏补植行道树
2019-03-15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张紫庆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盐城讯 近日,在盐城市响水县城珠江路干道两侧, 有十多个园林工人在不停的忙碌着, 大家边巡查边补植, 忙的不亦乐乎, 这是该所补植缺损的行道树的一个缩影。

  响水县园林管理所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三城同创”目标要求,积极制定整改措施,迅速落实苗木补植方案,查漏补缺,确保县城重点路段和小区的苗木补植不拖全县创园工作的后腿。

  该所根据督查交办的要求,在苗木补植时间上争分夺秒,在补植质量上确保符合标准,力求苗木补植达创园要求。该所这次绿化补植重点是对黄海路、双园路、珠江路等地段和小区因人为踩踏、种植青菜、自然灾害等造成的缺株、死株现象,不仅有损市容绿化美化效果,而且也直接妨碍创建工作的开展。

  为此,该所组织人员对县城“四纵六横”主次干道的行道树、绿化带苗圃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公共绿地缺株、死株的苗木全面进行补植到位,对长势较差,达不到景观设计要求的树木坚决刨掉换栽。在黄海路、幸福路、珠江路等等苗木补植现场,随处可见园林工人补植苗木的忙碌身影,大家挥锹挖坑、扶苗、浇水,都在全身心地投入到秋季绿化补植活动中。

  据了解,到三月上旬,该所在黄海路、幸褚路、珠江路等重点路段和居民小区先后共补植法桐、国槐、杜鹃、女贞、蜀桧等苗木近万余株,补植绿地2千多平方米。(罗霄 张紫庆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