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减税降费”,盐城企业发展信心足
2019-03-15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岩瑞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盐城讯 制造业,是高度竞争的行业。这几年许多企业最大的难题是:成本高企,向哪里要利润?在各项成本中,除了融资成本、用人成本、用地成本、物流成本等,税负成本也是其中之一。也正因此,降成本构成了“三去一降一补”的核心内涵之一;去年以来,如何通过给企业实质性减税降成本,更是全国上下的重点关切。从去年增值税税率降低1个点,到今年初确定新推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再到如今释放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的重大减税举措,减税大招频出,是一次又一次向实体经济的实质性让利,更多企业将能轻装上阵。

  “从去年增值税下调1个点,到今年一下子下调3个点,税率一调再调、税负一降再降。这次普惠性、结构性减税,公司2019年预计将减税超亿元。”东风悦达起亚公司财务部部长仇大华表示,公司将把国家给的减税“大红包”全部投入到新车研发、海外市场拓宽当中,更好地推动我国汽车制造业发展、服务广大消费者。“减税政策让我们对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前景也越来越有信心。今年我们公司原计划出口整车2万台,出口发动机6.5万台,全年预计实现出口销售收入2.85亿美元。”

  位于盐城环保产业园的江苏科行环保是一家从事国内工业烟气治理的环保设备生产企业,企业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刘怀平说:“作为国内工业烟气治理领域的排头兵,我们将把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的转型发展的发展动能,将更加高端的环保产品推向全国,为绿色中国做出科行人的贡献。

  近年来,科行环保率先在化工、水泥、玻璃、陶瓷、铝行业和工业硅等非电行业全面布局超低排放技术示范与推广。近期由两位院士领衔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科研团队合作,成功上线国内第一条低温催化剂生产线,用于氮氧化物减排。“据测算,通过这次减税降费,企业将直接受益1700多万元,并将把这部分减税节约的资金投入到科技升级和智能制造等方面,重点强化新能源材料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推动企业创新发展。2019年,今年营业收入有望达到7亿元,直接增收1.4亿元。”刘怀平说。

  江苏亿德隆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高、中压系列阀门的中型企业,公司董事长徐中辉表示:“近几年受国际形势影响,石油机械行业利润逐年下降。2019年企业预计实现销售1.3个亿,今年仅增值税这一项就减税110多万元,加上社保降费一年还要少缴10万多。有了国家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将企业做大做强,将生意做到全国全球。”

  盐城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盛海丰认为:“随着我国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出台,预计2019年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通过有意识地大规模减税降费调低政府收入增长水平,降低企业等市场主体的税费负担,增加其盈利预期和盈利能力,从而从根本上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提高投资创新能力,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是宏观政策支持稳增长、保就业、调结构的重大措施,对企业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支撑和助推作用。”(岩瑞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