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28岁女子患重疾昏迷未醒盼援助 2个儿子尚且年幼
2019-03-14 18:0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从手术结束到现在,一直昏迷未醒,我天天就盼着她能早日醒过来。”昨天,来自阜宁的年轻爸爸刘素亮带着低落的情绪,向记者说起妻子病重的情况,想着家中两个尚且年幼的儿子,他就伤心不已。

  头晕眼花患大病

  说起自己的妻子崇庆玲,刘素亮就伤心难过。妻子今年才28岁,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年纪,两人结婚多年,有两个活泼可爱的儿子,大孩子才7岁。妻子得了这么严重的病,他怎么也想不通。

  “去年大年三十晚上,她感觉头晕,眼睛看不清东西,还感觉累。”刘素亮说,新年过后,大年初四,他带着妻子到医院检查,医生肯定地告诉夫妻俩,妻子的脑中长了一个瘤,是好是坏不确定,要进一步检查。刘素亮赶紧带着妻子到了省人民医院检查,结果为脑胶质母细胞瘤,瘤很大,病情严重,当即就住了院。

  刘素亮告诉记者,妻子平时身体还好,除了7年前查出有脑积水现象,做了引流管手术,恢复后一切都好。平时在家里带孩子,大小事情做得很好,夫妻俩这么多年感情一直很好,他没想过会有这样的一天,这个结果无疑给他狠狠地打击。

  医生告知刘素亮,妻子的病情很不好,尽快进行手术也许会延长她的生命。为了能治疗妻子的病,刘素亮没有犹豫,当即给妻子办理了手术相关事宜。由于瘤体太大,已影响到脑部组织,别人手术之后几天就能醒来,但刘素亮妻子却不行。如今手术过去半个月了,妻子仍住在ICU病房,没有醒来的迹象。而刘素亮每天也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可以看她。

  孩子年幼不敢告知

  “她生病的事,家里孩子还都不知道。”刘素亮说到这里哽咽起来,孩子目前由奶奶照顾,自己和父亲则在医院里照顾妻子。每次孩子问他们妈妈去哪了,一家人总是哄着说妈妈在外面,再过几天就回来了。

  刘素亮说,自己和妻子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妻子活泼漂亮,为人处世非常好,也很能干,自己常年在外工作,将家交给妻子很放心。“我在工地上工作,一年在家的时间加起来也就一个月,平时对她照顾不够。”刘素亮说,家里的一切事情都由妻子打理,两个孩子也是妻子照顾,她这倒下了,最让他舍不得的就是孩子。“我不敢有太多的奢望,就是希望她能快点醒过来,睁眼看看我们的孩子,让孩子看看妈妈。”

  刘素亮说,为了能最近距离地照顾妻子,他现在就在医院走廊打起地铺,与父亲两人轮流看护。就算这样,一天一天不断增长的治疗费用也是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盼帮助让孩子早日见到妈妈

  刘素亮告诉记者,自己在工地收入有限,按日计算工资,160元一天,有活就干,没活就没收入。家中父亲是个渔民,母亲和妻子都是家庭主妇,全家一个月正常收入也就五六千元,如今妻子住院,半个月就已经花了十几万元,这是他们家无论如何也承受不起的。

  “跟您说实话,这十几万元,都是向别人借的。”刘素亮说,虽然妻子参与了新农保,但是治疗中涉及到的进口药都不能报销。一天费用算下来大概要6、7千元,比家中一个月的收入还多,对于他们这样的普通农家来说,经济真的是十分困难。

  “有好心朋友了解到我家的情况,帮我募集筹款,得到了大家的帮助。”刘素亮说,目前已收到好心人捐款9万多元,对这些帮助他的好心人,他深表感谢。

  如有愿意相助者,请与记者联系,电话:13962081726,或与刘素亮联系,电话:17712529799。您也可直接汇款对其进行帮助,开户行:中国银行。户主:刘素亮。银行账号:6217876100006409273。

  记者 周峰华

标签:妻子;刘素;孩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