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5岁老人突发脑溢血 退伍军人孙浩宇冒充“亲戚”垫钱相救
2019-03-14 17:4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上班途中路遇一名老人突发脑溢血晕倒在地,退伍军人孙浩宇主动上前救助,在辖区民警及救护车到达现场时,他又冒充老人“亲戚”垫交1.5万元现金让医院及时抢救。3月13日,记者在市区医院采访正在照顾老人的儿子唐海明,他说如果没有孙浩宇及时伸出援手,父亲的生命将很危险。

  “我在部队退伍后,一直住在县城。”当记者联系上孙浩宇时,他叙述起3月9日救人的过程。当天上午7时许,孙浩宇骑电瓶车到吴滩荣成驾校上班,当路过吴滩街道西边的一条马路时,见有一位老人晕倒在地,一辆自行车倒在老人身旁,已有十几个人围观报警却不敢上前施救。今年50岁的孙浩宇见景当即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电话,当触摸老人手腕动脉和心跳感觉都很微弱时,他又跪地对老人实施人工呼吸。

  “我们接到报警后,10分钟就赶到了现场。”阜宁县公安局吴滩派出所指导员张辉告诉记者,他带领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孙浩宇正在给老人做人工呼吸,他和民警也上前帮忙将老人扶坐起来。因为听认识老人的围观人说,老人叫唐为保,今年75岁,患有高血压,估计老人是骑自行车突发脑溢血摔倒的。张辉立即联系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公安内部平台上查询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不一会儿,120救护车也来到事发现场,孙浩宇和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后,跟随救护车一起来到县城医院。

  在急救室,医生问孙浩宇跟老人是什么关系?他说是亲戚,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给老人挂急诊号,推着老人做了CT、核磁共振等检查,当医院通知要缴纳费用时,孙浩宇才发现口袋里只有200多元,他立即联系了荣成驾校的校长孙军。孙军既是他的老板,也是他的朋友,当听说情况后立即开车将1.5万元送到医院。

  当天上午10时许,在阜宁县殡仪馆上班的唐海明接到民警电话称,父亲已被送到县城医院抢救。听到消息后,他急忙请假往医院赶。“到医院一看,父亲还在抢救,但送父亲来医院的人不认识。”唐海明听说对方已经垫交了1.5万元,非常感动。经县城医院医生抢救,因老人是骑自行车时突发脑溢血,导致脑血管破裂脑中有淤血,需送市区医院治疗。情况紧急,孙浩宇帮助唐海明办理好老人出院手续后,将借来还剩下的1.2万元放到唐海明的手中,一再催促他抓紧送父亲去市区医院,救人要紧。

  “孙浩宇这种救人行为,也是见义勇为,我们将向上级为他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张辉这样对记者说。

  邓正营 记者 郭敬雷

标签:老人;孙浩;救护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