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4人入选2018年度全省“优秀环境守护者”
2019-03-14 17:3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全省“优秀环境守护者”活动名单揭晓,全省共65人,我市4人荣获此殊荣。同时发文表示,希望这些优秀环境守护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作用,监督环境治理,传播绿色理念。

  带头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传播绿色理念,定期观察和记录当地环境现状和变化情况,监督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这就是环境守护者日常要做的事情,他们在为提升居住环境贡献青春力量。据了解,我市获奖者分别是江苏双多化工有限公司(阜宁)技术中心主任冯贵荣、东台日报社记者部主任顾敏、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监事陆海生、射阳县盘湾镇人民政府环保干事杨文荣。

  “作为一名环境守护者,要积极带头,善于观察。”东台日报社记者部主任顾敏说,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利用工作优势在《东台日报》上宣传垃圾分类工作方案,配合企业策划金水湾小区垃圾分类试点启动仪式,组织城管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宣讲垃圾分类知识……有力推动了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我市其他几位“优秀环境守护者”中,冯贵荣熟悉所在企业的一草一木,从环保科长到环境守护者,他在这里传播着环保理念,为家乡天蓝水碧挥洒着充满正能量的余热;在平时生活中,陆海生总是乐于助人,热心社会公益,十几年来,他加入了盐城、大丰、东台等多家公益协会组织,他不分地区,不分远近,一直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公益活动;杨文荣充分利用环保干事的职业优势,通过组织、参与、宣传,增强企业及群众环保意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据介绍,环境守护者需要担当起五个角色:一是示范员,带头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为周边群众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观察员,定期观察和记录当地环境现状和变化情况,为改善环境质量、加强环境监管建言献策;三是监督员,监督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情况,提供问题线索,向生态环境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四是宣传员,积极组织和参与环保宣传教育以及公益活动,传播绿色理念,带动影响身边人;五是调解员,积极参与环保“圆桌对话”等活动,协助政府部门有效化解环境矛盾和纠纷。

  记者 崔治国

标签:绿色理念;垃圾分类;东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