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西团镇高质量推进高效农业发展
2019-03-14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兆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盐城讯 去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并以农业产业招商年为契机,多举措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推进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全镇调减低产低效粮油面积8000亩次发展高效农业, 高效农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该镇继续实施绿野新中现代农业园区东进北拓工程。总投资4500万元,以高档特色林果为主的8个设施连栋大棚项目协议签订、土地流转到位,土地平整、条沟清理出新。围绕沈海高速,重点打造高效农业示范带,现已建成1000亩设施果蔬、1000亩露地特经蔬菜、1000亩高效水产养殖、500亩大棚养虾。

  今年规划新增高效农业3000亩,将高速沿线打造成该镇农业结构调整的示范区、样板区。全力推进绿野新中、牛湾河生态休闲农庄和牛湾河景观带建设。新培植家庭农场3家。总投资5000万元的牛湾河生态农业园加快建设。“绿野新中”建成盐城“4A”级农业园区,被认定为“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牛湾河生态农庄休闲观光园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水系建设,道路框架全面拉开,8000平方米玻璃智能温室主体建筑已竣工,200亩高标准连栋大棚搭建已到位。

  目前,该镇20名村组干部共领办、创办家庭农场和实施种植养殖项目21个,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发展高效农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同时, 该镇还从治理农业面源污染着手推进高质量发展。在生态环保方面,坚决做好农业面源污染的治理工作,各个村居设立了农业废弃物回收池(桶)500多个,定期回收农业废弃薄膜及施药后遗留的药瓶药袋等垃圾。加大秸秆还田利用率,确保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100%,从源头上减少农业污染。(陈兆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