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刘庄镇村组干部“充电”忙
2019-03-14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婧 孙海华 徐松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盐城讯 3月10日,在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政府一楼会议室,来自全镇各村的村组干部正在静静聆听区农业农村局专家讲课,就农村“三资”管理、农村产权交易、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充电”学习。

  实施乡村振兴,发挥好农村基层干部的作用至关重要。近年来,刘庄镇不断选优配强村组干部,加快农村基层干部的知识更新,优化能力结构,提升工作水平。该镇不断加强村组干部的学习和培训,针对当前农村发展中的新情况、新业态,镇党委、政府及时因势利导,引导并组织村组干部适应新形势,参加各类学习培训,更好地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

  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刘庄镇认真发挥好村组干部在农村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主动让他们学习乡村振兴战略,学习农村产业政策,学习当前农村深化改革方略。镇组织、宣传、农经、人力资源中心等职能部门平时加以引导,做好贴心服务,通过常态化、系统性进行培训,增强村组干部技能。

  刘庄镇注重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邀请专家进行授课培训与外出考察学习相结合,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冬训冬学、支部“三会一课”、党建公众号、廉政建设微信平台等,加强村组干部政治素养、专业能力教育与培训,拓展他们的学习视野,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

  仅今年以来,刘庄镇组织村组干部分别就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改善村民住房等进行了学习培训,受训村组干部达500多人次。接受学习教育的村组干部更加接地气,长才干,壮筋骨。该镇新桥村年轻支部书记束正华平时注重学习,去年以来,他通过接受镇政府统一组织的农村土地承包管理知识培训后,精心组织村组干部对村民进行宣传引导,积极流转土地,先后发展稻虾综合混养、大棚草莓种植、地膜红皮洋葱栽种等高效农业达2000多亩,引领村民奔富路。(王婧 孙海华 徐松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